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积极参加“2015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5-12-05

    2015年5月15日,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的2015年林芝地区“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在八一镇厦门广场举行,我站积极选派4人次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林芝地区行署副专员达娃对我院科普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共展出科普展板10余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内容涉及“低碳节能”、“食品安全”、“生态环保”、“应急避险”、“健康生活”及“常见动植物病虫害的防治”等诸多方面。展示了我院部分科研成果和科技开发新产品,向广大农牧民发放西红柿、西瓜、甜瓜等蔬果幼苗百余株及有机基质。我院利用有机废弃物开发的适宜庭院(或阳台)种植的有机基质,向社会群众展示了一种新的庭院果蔬生产模式,在活动现场受到广泛关注。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我院的科研成果,有力地推动了科技知识在广大农牧民中的传播与普及,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同时也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促进了我院科研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点

向广大农牧民发放蔬果幼苗和有机基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