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藏林芝森林生态站参加国家林草局森林生态站专业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24-02-04

为加强国家林草局森林生态站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各生态站观测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强各生态站之间的合作和联系,2024126日,国家林草局森林生态站专业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于贵瑞到会指导,国家林草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李世东一级巡视员,资源司韩爱慧副司长,森林生态站专业组组长王兵研究员等来自全国近100个森林生态站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内专家200余人参会。

会议播放了《宗师列传(第一季):森林生态站大师们》宣传片,向蒋有绪、周晓峰、徐凤翔、潘雄俦、田大伦、冯林等六位老一辈生态学家致敬。于贵瑞院士作题为《中国生态系统联网观测研究体系的使命、现状、展望》的专题报告,王兵研究员总结了专业组近年来取得的十大进展,并对下一步发展计划作出展望。在小组交流环节,林芝站站长罗大庆研究员从站点概况、能力建设、项目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各森林生态站监测任务和职责,要求森林生态站肩负起前所未有的重任,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数据观测能力,突出各站特点特色,加强沟通交流,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