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武汉大学田丰教授应邀到林芝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21-11-19

2021年11月16日,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田丰教授应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林芝站)邀请来站开展学术交流。

田丰教授在我校西藏高寒植被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多源遥感植被生态监测”的学术报告。报告从遥感生态监测框架、近几年研究热点、课题组研究进展以及藏东南区域研究设想等4个方面展开讨论,认为藏东南森林地理位置特殊、区域特色明显,可以在植被碳储量、植被生产力、植被物候、植被气候变化响应,以及森林火灾监测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和合作。林芝站副站长李江荣副教授就林芝站建设运行基本情况、科学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展开介绍与讨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色季拉碳通量长期观测研究合作、西藏森林碳汇研究等内容提出了初步设想。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和讨论,也为景观生态学相关领域师生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田丰教授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林芝站色季拉野外长期观测样地,并就碳通量观测设备架设位置进行实地踏查。双方将以此为合作契机,发挥地面长期定位观测研究和空间遥感宏观监测的优势,一方面丰富和拓展林芝站长期观测技术与方法,一方面建立武汉大学西藏林芝野外观测基地,为进一步开展项目联合申报等合作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