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瑞丹副主任一行莅临林芝站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21-04-21

2021年4月17日下午,科技部基础条件中心王瑞丹副主任一行3人莅临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林芝站)检查指导工作。自治区科技厅刘东金副厅长陪同调研。

林芝站站长罗大庆详细汇报了林芝站野外长期观测研究现状(观测设施、仪器设备和观测指标等),并就开放运行、合作交流、发展设想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途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王瑞丹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林芝站多年来坚持在高海拔区开展观测研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不断提高国家野外站基础保障和运行服务能力,保障观测指标的完成和长期观测数据质量的控制,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打造区域乃至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

刘东金副厅长指出,林芝站应当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优势,凝练研究方向,积极申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等重大项目,通过研究培养团队,不断提升国家野外站运行服务能力,服务林芝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为我区美丽西藏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西藏农牧学院研究生处、高原生态研究所等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