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基础生态学团队开展林芝-波密沿线植物科学考察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20-06-23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生态学学科和林芝森林生态站团队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传承学院“传、帮、带”精神,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本次调查工作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完善色季拉森林观测体系,踏查和选取辐射与冻土仪器安装样地等工作;二是重点采集藏红杉、不丹松、茶藨子属及樱桃属等植物标本,并首次将不丹松引种至校园以供分类鉴定及后续教学、科研工作使用;三是为青年教师、研究生实地讲解植物分类学知识和野外调查研究方法及注意事项。外业调查中,郑维列教授不厌其烦地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讲解各类植物形态学分类特征、标本采集与制作、样地选取原则、野外植物调查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外业调查工作,青年教师虚心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了解和掌握了生态学外业调查方式方法,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我院生态学学科建设,传承“老西藏精神”和学校“筹建精神”,开创性地开展高原生态学科学研究,为我院高原生态学专业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