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教授一行来站交流访问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9-05-15

5月12-14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生态科学与工程系邵小明教授一行5人来站开展交流访问。

吴文良教授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森林生态、分子生态、共享服务平台等专题实验室,以及色季拉野外站区、观测场等,并与生态所、生态站主要负责人展开座谈。生态所副所长罗大庆研究员、生态站副站长李江荣副教授先后就生态所、生态站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仪器设备与观测设施、研究进展、未来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吴文良教授对生态站科研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国家级林芝森林生态站平台优势,突出高原生态和西藏区域特色,凝练研究方向,寻找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切入点,集中优势资源寻求突破点;并就进一步合作交流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

访问期间,吴文良教授、邵小明教授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创新驱动和高端引领的农业生态化与城乡融合发展”、“西藏苔藓植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是西藏农牧学院对口援建单位,目前正与我校高原生态研究所、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项目联合研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