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地理所何念鹏研究员来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8-04-17

    2018年4月13日下午,中科院地理所博士生导师何念鹏研究员在高原生态研究所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了以“生态系统性状与功能”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高原生态研究所厅校联合基金“气候变化对雅江流域典型农业生态系统的影响与应对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负责人周尧治副教授主持,生态学研究生和生态研究所老师聆听了报告。

    何念鹏研究员以中国典型森林和草地生态系统的生态系统属性为对象,介绍了植物性状(叶-枝-干-根形态和多元素特征、土壤多元素特征和微生物基本特征等)的时空格局及其主要影响因素。何念鹏研究员强调中国生态学如何在综合集成及尺度转换等领域内由跟踪国外研究实现弯道超车引领世界生态学的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后,何念鹏研究员与生态所师生进行了交流。为我院生态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新的研究思维。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