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三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在林芝召开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7-06-08
        近期,由西藏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西藏农牧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在林芝隆重召开,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翟新验在开幕式上为大会致辞,56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牵头,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西藏大学三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有关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学术研讨会,旨在向世界发布中国科学家在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学术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扩大和提升中国在世界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此次学术研讨会共组织了100名左右在世界极地及高山地区PTS研究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会上特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香港浸会大学察宗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污染物迁移与分子转化——最重要的特性”、“香港居民二恶英类化合物的食品暴露及健康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同时来自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广东工业大学、英国皇家化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20场左右的学术报告,我院魏素珍副教授也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研讨会期间,江桂斌院士及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来我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与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了亲切地座谈。
        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了解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动态提供了平台,为促进我院相关学科领域教师与国内知名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机会。
(文:科研处 )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