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院“2017年科技活动周”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7-06-08
    2017年 “科技活动周”及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集中科普宣传活动于5月27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厦门广场举行。今年活动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及“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我院科学技术协会、西藏高原生态学会相关领导、专家、研究生等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后勤管理处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生态环保、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开展主题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院科协紧扣主题,精心制作展出科普展板7个,发放贴近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宣传资料600余份,内容涉及“低碳节能”、“食品安全”、“生态环保”、“ 应急避险”、“健康生活”、“常见动植物病虫害的防治”等。 我站潘朝晖研究员现场展示了昆虫标本、并就常见植物病虫害的防治就行了咨询和答疑。
    自治区教工委委员、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云丹加措,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翟新验,林芝市科技局领导莅临现场对我院的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指导,林芝市电视台记者采访了我院科研处副处长王元林,王元林副处长介绍了我院参展的科技成果、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情况。
    此次活动集中宣传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不仅增强了林芝市民的科技意识,同时也大力宣传了我院的科研成果。
(文:科研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