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来我站交流调研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6-08-30

     8月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邸德海、沈福可两名副理事长带领1名常务理事、3名理事和2家企业会员代表来我院,对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的林芝站无线数据传输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就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交流。

  邸德海、沈福可简要介绍了国家教育信息化特别是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对信息化对高校教学、科研、管理等的有力支撑作用,表示希望发挥自身的科技和资源优势,在生态站无线数据传输建设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从我院实际需求出发,为学院信息化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以信息化建设推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以案例形式生动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各企业代表也纷纷介绍了自己的服务定位及服务特色等,使我院与会人员深受启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垦田教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专业等情况及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对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热切期待。与会部门负责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希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帮助学院认真诊断并做好教育信息化顶层规划、现有资源整合、相关人员学习培训等工作,使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与教学、科研、管理相结合,推动学院办学效率及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8月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一行到色季拉山林芝生态站实地察看了高山生态环境监测站无线数据传输系统建设及使用情况,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诊断。9日下午,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与学院网络中心等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调研我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