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北林业大学韩辉林副研究员为我院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6-04-03

3月30日下午,我校柔性引进人才东北林业大学韩辉林副研究员,在生态所一楼会议室为我校职工和学生,做了题为《国内外传统夜蛾科分类学研究现状》的专题报告。生态所和植科学院部分老师、生态学和动物学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这次报告。    

韩辉林副研究员的报告结合其研究方向,对国际和国内夜蛾的研究历史及现状、夜蛾总科发源及扩散假说、我国夜蛾研究的短板等了做了阐述和分析,并提出希望强化各省市地区(含西藏)区系研究、加强幼虫和寄主植物调查;整个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韩辉林副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分子手段和经典分类关系、西藏森林病虫害问题、朱颈锦斑蛾前几年造成林芝大量高山栎死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