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徐凤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五洲景观植被巡礼”报告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5-12-06
    作为高原生态资源价值的本底考察、定位研究、生长成份分析的践行者,高原生态系统分类、功效、哲理的思想者,高原生态珍视保护、合理利用的吁请者,近些年,徐凤翔教授游历世界山川大河,考察比对各地的冰、水、草、林、脆等生态系统,一路走来,收集了大量的世界各地景观植被资料。8月17日,徐凤翔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五洲景观植被巡礼”报告。全院120余名教师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徐教授通过900多张PPT,历时长达3个小时,带领在座师生领略了北美的四海环抱,冰原峡湾,黄石火泉,巨树红杉;南美的冰(冰坝)、水(巨瀑)、草(湿地) 、林(热带雨林、水中森林)、脆(大荒原);北欧的极地草屋、碧水峡湾;中东欧的科技文化、音韵绿艺;北非的史诗石塔、崇古文明;东非的稀树草原、迁徙“大军”。为师生介绍了位于欧-亚间西伯利亚广原的俄罗斯,远东“泰加”、锦绣伏尔加、古迹森森、草莽英豪;东南亚山水同宗、奇林异木、宗教艺术、风情万种;澳洲遗世独立、海岸绵延、“胸怀”巨石、温性雨林。在纵观五洲景观之后,徐教授指出西藏高原生态景观与类型独特而珍稀,其整体性、多样性、丰富性和生态制高点等方面均不逊色于各洲,且略胜一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