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创始人徐凤翔教授再次回校访问
作者: 林芝站 更新时间: 2015-12-05

  8月7日,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创始人徐凤翔教授再次回校访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次旦平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学,副院长郑维列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了徐凤翔教授。

  根据行程安排,徐凤翔教授还将对学院高原生态研究所生态研究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

  徐凤翔教授于1955年毕业于南京林学院并留校任教,1978年至1980年援藏,1981年至1984年每年进藏考察,1985年调藏工作,系我院森林生态学、高原生态研究所教授,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创建人、第一任所长,北京灵山生态研究所创建人、所长。她40多年来为探索、揭示生态环境与森林资源的内涵,考察了全国65个主要林区,其中西藏的主要林区20多处,考察行程13万余公里,取得了大量珍贵的数据、标本和图像资料,在不少方面填补了高原生态研究的空白,被誉为西藏高原的“森林女神”。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次旦平措向徐凤翔教授献哈达

与徐凤翔教授一行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f@cern.ac.cn TEL:0894-582265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